SAUCE沙司
红学之曹康基情派(俱是疯话而已)
2018-07-22  

老师(八)澜巍



李倩一听到消息,就急忙往教务楼跑,在楼梯上跟抱纸箱子的健壮寸头男撞了一下。

“这都是沈老师的东西?”

楚恕之瞥她一眼:“对。”

“为什么……”话还没问完,就听见上面传来争吵声。

“科研数据是学校的,他不能带走!”

“老子没听说过,哪个法条写的?”

李倩奔过去一看,赵云澜正跟两个老师抢电脑,她立即觉得太阳穴突突跳了起来:“怎么又是你!”

赵云澜一撩头发,对着她露出官方微笑:“正好来了啊,你导师刚还找你,说有事交代。”然后继续怒目盯着那两个老师。

李倩回头,见沈巍抱了一摞资料出来,先拦住赵云澜:“电脑算了吧,本来就是学校给配的。”又转向她,低着头说,“这是我写过的一些教案,剩下几年的资料都在这个移动硬盘里。屋里的书你抓紧去挑一挑,有用的就自己留着,实验室那边……”

李倩开始慌神:“沈老师,你怎么……怎么就突然辞职呢?”

沈巍把她拉进屋里角落,轻声安慰:“是因为自己的私事,你别多想……唉,实在也很对不起,耽误你进修了,不过学院里应该有安排的。”

她扯住老师的袖子:“你要去哪个学校?我跟你一起!”

“现在还没定呢。”沈巍勉强笑了一下,李倩看见他眼中一闪而过的犹豫不舍,“你先安下心,顾好自己,以后的事从长计议。”

 

等东西搬完,楼底下已经陆续聚集了不少人,几个女生还抽抽涕涕哭上了。

“怎么说走就走呢?至少也该合个影,吃顿饭……”

赵云澜把东西放好,车后盖放下,回完林静一条留言,才挤进人群里把沈巍捞出来:“别这样吧?好像你们老师怎么地了一样。”

李倩双眼几乎要冒火:“还有脸笑?八成就是跟你有关,我不许你欺负他!”

赵云澜觉得她这话好像也没错,因此就没否认:“那以后只许他欺负我,行不?”

李倩狠狠踩他一脚,赵云澜“嗷”地大叫。

沈巍正想去扶,一只手拽住他的袖子:“老师,老师……”那手腕上布满新新旧旧的划痕。

沈巍一下子想起她,忙拿出手机来:“对了,你想补课还可以来找我,我现在会用微信了!有别的事……也可以来找我。”

郑玲子垂着脑袋,眼睛阴涔涔地从下往上看:“是他们赶你走吗?”

沈巍摇头,双手按住她的肩:“这是我自己的事,跟你没关系,你明白吗?”

那女生并不看人,咬着牙挤出几个字:“我明白……他们没一个好东西……”

赵云澜酸溜溜地说:“哎呦,这么舍不得老师吗?看来很热爱学习啊。”

她浑身一颤,立刻后退几步,钻进人群跑了。

沈巍瞪眼,捶了赵云澜一下,赵云澜举双手投降。

 

他一开始认识沈巍的时候,觉得这样的高知美人就像件精美的古典瓷器。

即使不能长久拥有,只是放在家里摆一阵,也能蓬荜生辉,倍有面子。

抛开这点上不得台面的小心思,更重要的是,赵云澜觉得沈巍也喜欢自己,这个不难,看眼神就看得出来。

只有不懂事的傻小子,才会追着不理自己的校花狂献殷勤。

感情是件必须你来我往的事,没人能一直不求回报。我喜欢你,我也合你胃口,就算是天作之合。

可是等他陷进去以后,又发现事情跟最初所想的根本不一样。

那人并不是什么书架上的精美瓷器,而是放在神坛上献祭的鼎。

高贵可怖,在众人的敬畏膜拜下,独自受滚水热油反复煎烧。

而他那些眷恋贪婪的眼神,也不知是看向什么人。

但赵云澜陷都陷进去了,很多事不能细琢磨。

 

他俩把大小纸箱子搬进屋,客厅里就满满堆了一地,几乎没处下脚。

“看着就头疼,改天再收拾吧!”赵云澜说,“出一身汗,上我那边洗个澡?”

沈巍从善如流,没有表示异议。

大多数时候,赵云澜还是习惯把对方当成人来看。眼下美人落难,丢了工作,只能依赖自己生活,这种想象令他充满了很不善良的快感。

不能表现出来。

“天无绝人之路,龙城还有好几所大学呢。”他边找替换衣服边说,从衣柜里翻出件印着广告的T恤和运动短裤,“不行我找赵心慈问问。”

“还是不用了,好像你俩关系很好一样。”沈巍接过去,走进浴室关上门。

镜子底下放着赵云澜的牙刷和毛巾,沈巍拿起来用力闻了闻,忍不住把牙刷放进嘴里。

赵云澜突然推开门:“不然你想出去玩玩吗?我有两周年假。”

沈巍腾一下化成股雾气,不见了。牙刷和杯子都掉在地上。

“哎?哎?人呢?”赵云澜在虚空里抓了两把。

“……没事……我在这……”沈巍的声音说,“你吓我一跳……”

赵云澜没有得逞,只好先把东西拾起来:“要刷牙啊,我去对门给你拿。”

不可强求,徐徐图之,他退了出去。

沈巍长出了一口气,打开淋浴。

他从前偷偷吃过很多东西,赵云澜擦过手的纸巾,喝完的塑料水瓶,不成双的袜子……对方都没有发现。

今天也要好好忍住,不然差一点就露馅了。

“你不是喜欢晒太阳吗,去三亚的沙滩怎么样?”赵云澜隔着门说话,“我出国不方便,得先打报告,审批下来太费事。”

“哦,都行啊。”沈巍随便应着,他突然想起幼时同昆仑君游历过许多地方。

任何地方对他也没什么不同,就像这间小公寓,对他来说和永无岛是一样的。

其实最好哪里都不要去。

赵云澜又打开门,把牙刷杯子举了一下,放在水池旁,关上门,然后捂着鼻血去切西瓜。

很好,这次沈巍没有隐身。

洗完澡的沈老师头发垂在脑门上,套着古怪的赠品T恤,令人疑惑他的年龄。

赵云澜迅速冲进浴室,把自己里外洗刷干净,出来就看见那个人正用牙签戳着小块西瓜放进嘴里。

如果有别的水果,赵云澜疑心他会先拼一个果盘出来。

尽量文明,尽量高雅,尽量整洁,表演得像最体面的人类一样,肚腹里的凶煞戾气却永远饥渴难耐。

赵处长笑嘻嘻地抱着剩下的半个西瓜坐到沙发上,直接用勺子开挖。

沈教授抽了几张纸巾给他垫在领子底下:“这样更好吃吗?”

“对啊,不信你尝尝。”赵处长凑过来,含住他的嘴,舌头裹住味蕾舔了一遍。

没戴眼镜的沈教授笑起来像只狐狸,他盯着赵云澜足足有一分钟,然后闭上覆盖着长睫毛的眼睛。

“刚才那个,能再来一次吗?”

赵云澜脑子里轰隆一声。 

评论(25)
热度(32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SAUCE沙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