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UCE沙司
红学之曹康基情派(俱是疯话而已)
2018-08-11  

老师(十一)澜巍,这章无所谓攻受

“好腥……”他咽完后干呕了一下,沈巍立即又把碗拿走了。

窗外下着雨,敲在空调箱上叮叮咚咚。赵云澜睡不着,躺在床上刷手机,微博上一条条拉过去,有围观吃瓜的,有义愤填膺的,有起哄叫好的,自然也有人真情实感地咒骂他们变态。

热气从胃里向外蔓延开,流向四肢百骸,他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慢慢苏醒,听见拖鞋在房间里轻轻走动,锅里的沸水冒出气泡,车轮碾过沥青,雨水打落树叶,蚯蚓钻出土壤,花瓣挣脱花蕾,赵云澜一下坐了起来。

沈巍端着两个大碗放在餐台上:“冰箱没多少东西了,我煮了点面条,等雨停再去超市。”他还穿着昨天那身T恤短裤,眼镜片上罩了层雾气,就自己小心摘下来放在一边。

“好热啊!”赵云澜抱怨着坐下,拿起遥控调低空调,沈巍抬眼瞅他。

男人刚夹起荷包蛋咬了一口,突然用手捂住鼻子,红颜色顺着指缝淌出来。沈巍起身就抓住他的手,两指按在脉搏上。

赵云澜见他吓得脸色发白,自己也有点心悸:“怎,怎么了?”

片刻后沈巍稍微松一口气,眼睛垂下去,小声说:“不要紧……是我没经验,药力补过劲,让你有点上火。”

赵云澜抽了张纸巾堵住鼻子,嘿嘿笑着踢他小腿,脚趾贴着皮肤上下磨蹭:“我喝的到底是啥,你去峨嵋盗仙草了?”

沈巍往旁边挪了挪:“没有,你好好吃饭。”

赵云澜扒了两口面,又伸手去够他:“可是我热。”

沈巍干脆端着碗转过身去:“心静自然凉……你别瞎琢磨好好休息,过两天自然好了。”

赵云澜皱眉:“还过两天?”

安说他今天应该吃干抹净心满意足,但不知为什么反而更觉得饥饿,小公寓里的每一个呼吸波动都让他战栗出汗。

赵云澜擦了擦汗,手机响起来,有人发起视频邀请。

他悄悄瞥一眼沈巍,点了接受,林静的大脸就出现在屏幕上:“头!你看了吗?反响很大!”

赵云澜翻了个白眼:“啧,你就不能开个美颜吗?”

林静一脸嫌弃地往后退,丛波又探出头来:“赵处您放心,龙城就没有我炒不大的新闻!”

赵云澜频频点头:“知道知道,佩服佩服……”一抬眼,沈巍正满脸疑问盯着他。

他举起一只手,掌心对着沈巍:“沈老师,我现在向你承认一个错误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还记得我原先送你那面锦旗吗?那顶上有个针孔摄像头。”

沈巍点点头。

“昨天咱们在你办公室里和学校那三个混蛋吵架,我让林静把视频截下来,发网上了。”

沈巍的嘴张成一个圆形,又困惑地皱起眉:“那……那意思是,所有人都看到了?”

“差不多!”丛波兴奋地嚷,“我认识无数个公众号和大V,地毯式覆盖,他们删都删不过来!”

林静又补上一句:“放心吧,我把你俩的脸都马赛克了。”

“马赛克熟人也能看出来啊,怪不得好几个人给我打电话……”沈巍小声嘟囔,接着慌忙盯住赵云澜,“公安系统里的人肯定也能认出你来!”

“认出来就认出来呗。”

“那他们不找你麻烦?”

“天塌下来有老爷子顶着呢。”

其实我就是故意的,让全天下人都知道,你就更跑不了了。

林静突然说:“对了头,还有个视频给你看,发沈老师微信了。”

沈巍忙戴上眼镜,打开微信。

视频里校长走进他那间办公室,院长紧跟着进来,朝镜头一指:“应该就是从那个角度拍的!”

“助人救己,业界良心,赵云澜……操!就是这个姓赵的。”

校长靠近镜头伸手一扯,镜头就黑了。

“哎呦这厮毁我定情信物!”赵云澜一捶桌子。

黑屏里继续有人说话:“难道就拿姓赵的没办法了?一个处长也不算多大的官。”

“可是我打听了,那人其实是个官二代公子哥,上面有他老子罩着。而且他那个部门是最上头直属的,市里轻易动不了。”

“我不信当爹的就由着他玩男人!”

赵云澜笑得捂住脸:“可是赵新慈还真不敢惹你。”

沈巍指着手机问:“为什么黑掉了还有声音?”

“窃听器我贴在你办公桌抽屉底下。”

“这你都算得到?”

赵云澜继续捂着脸:“不……我一开始只是为了方便看你……”

“所以说他变态啊。”

赵云澜抬手就把林静的视频关了,他清了清嗓子说:“我也没有别的办法,你明白这种案子,没有第一手证据,就是很难定罪。鬼的证词阳间更没法采用,我只能先把舆论闹大。”

沈巍点点头:“其实我知道还有别的受害人,但是她自己不想站出来,我不能主动要求,那也是种反复的伤害。”他说着说着又自己摇摇头,“按说我本不该管阳间的事情。”

“斩魂使不用管,但沈老师应该管,对吧?”赵云澜伸手蹭蹭他的脸,“我们承诺过人家,才把人送去转世的,做人得讲义气。”

沈巍看着他,好像想起了什么事,眨眨眼抿嘴笑了起来:“信用是起码的。我答应了别人的事,就一定会坚持做。”
一约既定,万山无阻。

赵云澜继续歪着头磨蹭他的脸:“我一直有个疑问,你怎么就想起来去龙大当老师呢?”

“一来是想学点没学过的知识打发时间,二来……”

“二来什么?”

“二来龙大这个校区是填湖建的,原来是个积水的深渊。九泉之下,漫漫长夜。通着鬼门关。”

“哦!”赵云澜恍然大悟,“怪不得这学校如此邪门,老是出事。”

手机又开始震动,沈巍按下接听,李倩慌张的声音传出来:“沈老师,沈老师!郑玲子在宿舍里割腕了!”

沈巍一下站直:“人怎么样?送医院了吗?”

“我刚叫了救护车,现在只能绑住她胳膊止血!”

“你别慌我马上过去!”沈巍挂了电话,立刻去翻赵云澜的衣柜,“借你条裤,我不能穿这样出门。”

“你昨天那身呢?”赵云澜问。

“刚洗了。”

赵云澜到门口踩上鞋:“可见太勤快也不好。”

 “她肯定是看了那个视频,自己怨恨自己!”沈巍套上条牛仔裤,抓起钥匙就往外冲。

赵云澜跟在后面跑:“二十四小时不到,闹这么多故事!”

 

几分钟后两人已经到了学生宿舍,楼道和房间里都聚着许多围观的人,沈巍费劲挤进去,见李倩在床上摁着郑玲子。

“怎么样?”

李倩抬起头打量他这身没见过的造型,几次欲言又止,最后说:“您来得这么快啊?”

“哦。”沈巍推了下眼镜,“我刚好来学校办手续,她怎么样?”

郑玲子脸色嘴唇都发白,但还努力睁着一双眼,一只胳膊被李倩攥着,另一只手里紧紧抓着一个沾了血的小布偶。

“我来吧。”他把李倩替下来,检查了一下手臂的包扎,生物工程系的急救手法还算过关。

“老师。”郑玲子突然小声说话,“我在网上看见他们欺负你。”

沈巍掌心按在她背上运气,偷偷将血止住,小声说:“那个不要紧,伤不到我。”

李倩和赵云澜又在互相瞪眼,外面有人喊:“救护车来了!”赵云澜就弯腰把郑玲子抱起来。刚走了几步,他鼻腔里又开始发痒,几滴血滴在那个小布偶上。

偶人立即燃烧起来,光芒耀眼,顷刻化为灰烬。

房间里的人都愣住了。

倒是沈巍先反过神来,连声问郑玲子:“你攥着的那个东西是什么?压胜术吗?从哪学的?”

“……从图书馆的古籍上……但是一直也没管用啊?”

“那是因为血不行。”他抬头就骂赵云澜,“我早叫你不要用阴兵斩,现在那些东西闻着味就来了!”

赵云澜冲他嚷嚷:“还不是因为你给我乱喝东西!现在怎么办?”

沈巍低头继续问郑玲子:“你怎么写的,招鬼是要杀谁?吴老师还是校长?”

“……不是……”郑玲子摇摇头,“……这个学校里的所有人……”

她一说完,地板就开始隆隆震动。

评论(33)
热度(2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SAUCE沙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