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UCE沙司
红学之曹康基情派(俱是疯话而已)
2018-09-03  

老师(十二)澜巍,这章也无所谓攻受

赵云澜努力在颠簸中稳住身体,咬着牙小声问沈巍:“这是什么,不是地震对吧?”
沈巍已经白了一张脸,轻轻往后退,碰到桌边的书架,书本哗啦啦掉出来,房间和走廊里的人都静静看着他们。
下一秒他突然扭头对李倩喊:“你快去控制室放广播,叫所有人都到大礼堂去!所有人!保洁门卫厨师校工一个也别漏!”
李倩头上冒汗:“可……他们不听我的怎么办?”
“我跟你一块,不听话就揍!”赵云澜把郑玲子放到沈巍手上,拍了拍他的肩,“沉住气。”
沈巍默默点头,转身嘱咐学生和大夫们:“现在情况非常危险,你们也不能回医院了,先一起到礼堂躲避一下。”
这教书先生讲话文绉绉,却仍有股自带的庄严威信,女生宿舍里的人都不自觉跟着他往楼下走。
赵云澜和李倩冲到外面,就看见校园中也有不少人纷纷从各栋楼里出来,赵云澜边跑边朝他们喊:“都到大礼堂去!外面危险!”

“你瞎说什么啊!地震呆在室内不更危险?”
赵云澜愣了一下,也不再辩解,低头就往主楼上跑。

李倩在后面跟得气喘吁吁:“放了…广播…他们也…不会听的!”

赵云澜只问:“广播室在几楼?”

“…十八…”

二人乘电梯上去,赵云澜亮出警员证,直接让人调好设备,打开话筒。

他先点燃一张符,火舌绕着话筒转了一圈,嘴里小声念:“三真焕光,流丹排徊,上诏朱皇……”

李倩见他絮絮叨叨念了许多话,突然朗声说:“龙城大学所有人!立刻到大礼堂去!所有人立刻到大礼堂去!”

屋里两个工作人员听了,一声不吭转身就往外走。李倩冲到窗口往下看,校园球场和道路上的人也都开始慢慢向一个方向移动。

“赵处,这怎么回事?”

赵云澜停下看着她:“没时间跟他们解释,我直接用了个玄雷迷魂咒。”

李倩觉得奇怪:“那……我为什么没中招?”

赵云澜摇摇头:“我不知道。”他扭头继续对话筒喊,“所有人立刻到大礼堂去!”

又一波震荡涌过来,把赵云澜震得趔趄一下,李倩又大喊:“赵处,你快看那个湖!”

他往窗外一瞥,不远处人工湖的水面正在急速旋转,湖中央出现一个漩涡。

“坏了!坏了!坏了!”赵云澜把李倩往胳膊底下一夹,就朝楼下跑。

李倩抱着头,只觉得耳朵里开始响起一点哭泣声,起初细小而孱弱,之后渐渐变大,从四面八方重叠而来,灌满了她的头颅。

路上的行人都已经走得差不多了,只剩个老教授滚着轮椅慢慢往前挪。

赵云澜把李倩放到地上,大声喊:“你自己跑!去礼堂!”

然后他将老头抱了起来。

李倩跑了几步,又感觉脑海中的声音越来越大,有的听起来像婴儿啼哭,有的像是小姑娘在悲泣,分明夹杂着中年女人的咒骂,还有老婆婆沙哑的哽咽。

这些声音汇成一股又一股浪潮向她扑过来,裹着山海般沉重的悲伤砸在心头,李倩疼得倒在地上。

“怎么了!李倩!李倩!”赵云澜腾不出手,只能焦急冲她大喊。

前面忽然闪出个黑衣人,手中抛出丝线,对着虚空劈砍几下,然后将李倩拉了起来。

“老楚!”

“大人召唤我来的,快走吧!”

两人各自抱着个人,奋力往前跑,后面涌上来一大片人工湖里爬出的女鬼丧尸。

跑到学校大礼堂,整栋建筑仿佛笼罩了一层透明罩子,流动着五色光彩,祝红在门口朝他们招手:“快!快!”

楚恕之和赵云澜一头扎进去,后面追命的鬼紧跟着就撞在透明罩上。

沈巍站在门厅里,闭着眼张开手臂,手心里两团光球,像树一样伸出放射状的触须,连接着屋外的保护罩。

赵云澜放下老教授,指着沈巍问:“他就一直这样,跟女神雅典娜似的杵着?”

郭长城小心翼翼点头。

沈巍睁开眼瞪他:“我能动弹。”接着慢慢熄灭了手心里的光球,保护罩仍然在玻璃幕墙外面流动着。

“唉!你们能看看她怎么了吗?”老楚把李倩放在地上,女孩抱着头,满眼都是泪水。

恍惚间,头颅里充满了哭声,全身都布满痛楚。她只想张开喉咙把那些悲伤哭喊出来,却又发不出一点声音。

沈巍摸了摸她的头,就把手放进嘴里,一下咬破自己手指。

赵云澜“哎”地一声伸出手,沈巍已经在她脑门上抹完了一竖红色,他只好把手缩回去。

李倩呼吸缓解过来,胸口起伏着睁开眼:“老师我……”玻璃幕墙外,各种死去的残骸嘶吼哭喊着,沿着幕墙往上攀爬。

“啊啊啊啊!”李倩咬住手尖叫,“怎么,怎么突然变成僵尸片了!”

“你用过轮回晷,很容易跟人共享生命感受。刚才她们就等于是你,你就是她们。她们难受,你也一样。不过我已经帮你开了天眼,现在不会受到干扰了。”

李倩盯着他,嘴唇抽动了一下:“沈老师……你……到底是什么人?”

沈巍只是摇头:“这并不重要。”

就在这一刻,安静的礼堂里渐渐有了人说话的声音,里面的大厅开始变得喧闹。

赵云澜一咬牙:“糟!这会工夫迷魂咒过去,人都醒了。”

沈巍问:“这么快吗?”

赵云澜摊手:“我一个凡人,法力有限,要不您把他们再弄懵?”

礼堂里学生和老师都面面相觑,交头接耳,小声讨论着他们这是到底来干嘛。

校长爬到台上,做手势往下压:“肃静!保持会场秩序!”

众人果然又变得安静,几个校领导也跟着陆续上了台。

校长扭头问旁边:“老钱,我们这是来开会?”

钱院长迷茫地摇头:“不,今天刚才好像……”

“校长!”台下面有个男生仰着头,突然发问,“我今天网上看了个视频,里面你贿赂警察,要掩盖玩弄女学生的事,到底是真的吗!”

这话就像热油里溅入了水,人群顷刻间沸腾爆炸。

“对啊,是不是有这事?”

“校方得给我们个交代!”

“我知道,就是生物系主任干的。”

“听说死了个女生啊……”

“还有王法吗!警察不管吗?”

校领导一时间不敢讲话,激愤的学生很快在人群里挖出了吴勇,人群朝他涌过去,有人动了拳头。

“让开!让开!”赵云澜从外面冲进大堂,“先把他放了!打人犯法!”

但是冲动的年轻人跟本不可能停下,甚至没有几个人注意到他。

赵云澜拔出枪,冲天开了一发:“砰!”

世界顷刻变得安静。

他挤进去,右手举着枪,左手揪着吴勇的领子,把他一路扯到主席台上。

“我们现在遇到个大麻烦。”赵云澜对着底下说,“要命的麻烦。”

“你们只管安静坐着,都他妈别给我惹事!”

静音了片刻,又有人开麦:“你不就是视频里那个警察吗?”

赵云澜看着他:“是又怎样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护着他们?他们还要整你呢!”

“因为眼下不是时候,得按程序办。”

“按程序一定办得了吗?谁不知道官官相护,办着办着就办没了!”

赵云澜还是说:“那也得按程序办。”

后门打开,沈巍带着几个人走进来。人群窃窃私语着,给他自动让出一条路。

“哇……你看沈教授回来了。”

“其实他俩就是视频里那一对,挡住脸我也认得。”

沈巍走到讲台前,赵云澜蹲下听他说话。

“我得上天台把问题解决一下,你跟我一起吧,让小郭和祝红维持这里秩序。”

赵云澜刚要下去,吴勇就拽住他胳膊:“不行不行带上我!”

校长接着跟过来:“这帮学生们疯了,我留下万一他们伤害领导怎么办?”

赵云澜忍着白眼:“上面可很危险。”

钱院长直接躲到沈巍身后:“这里也一样危险。”

几个人出了会堂,顺着楼梯间往上攀登,屋顶上传来一些悉悉索索的古怪声音。

肿着眼的吴勇问他:“上面……到底有什么?”

赵云澜在防火门前停下脚步,焚了一道符,把灰抹在他们三个眼睛上,歪着嘴发笑:“有丧尸围城。”

沈巍推开门,钟楼的护罩外面,已经裹满了密密麻麻的一层。

校领导在身后惊声尖叫,发出恶心的呕吐声。

他就像没听见一样,慢慢走过去,手中幻化出一柄长刀,对着隔膜外说:“你们应该都知道我是谁,我劝你们最好回去。”

不。

不会回去。

不可能回去了。

“我斩了你们,就是彻底的魂飞魄散,连轮回也不再有。”

那就斩杀吧。

轮回而已。

还不是一样。

痛苦。

 

沈巍站着不动。

赵云澜问:“你不能斩它们吗?”

沈巍慢慢回头,脸上有一点迷惑:“我为什么要斩了她们?”

赵云澜张了张嘴,没出声。

沈巍指着外面说:“这都是黄泉之外游荡的野鬼,自己不想再入轮回,只在阴间游荡,几千年下来积攒了无数,所以现世里,男的比女的多不少。”

赵云澜配合他轻轻点头:“哦,我懂了。”

“沈巍,你能砍它们对吧?”校长试探着问,“那就砍呗,反正孤魂野鬼,死都死了!”

沈巍冷笑了一下:“可你们以后也会死。死后是鬼,投胎又是人。死人活人在我看来没有很大区别。”

赵云澜冲着校长做了个咬牙的表情,又笑着柔声对沈巍说:“其实还是有点区别的……我们还有亲人朋友,还有很多事没做完……从小屁孩长成个人不容易,不多活几年岂不白长大了是吧?”他又讨好地笑了一下,“所以也不能随便死,虽然在你这样的神看来,生和死不是那么……”

“我不是神!”沈巍突然大声反驳了一句,回身拿刀指着他,“我根本没想做神,我其实就根本没想管这些事!”他眼珠子茫然地转了几圈,四下看了看,“我最开始只是,只是想……”

他说话的声音小了下去,长刀柱在地上。

吴勇突然说:“喂,你到底是不是跟我们一伙的?你这怪物不会向着鬼吧?”

赵云澜扭头就骂:“闭嘴!你们这帮混球不许说他!”

然后他伸出手对着沈巍走过去:“小祖宗,大宝贝,咱不在这时候闹脾气行吗?”

——分割线——
小鬼王一开始只是想谈个恋爱,没想到必须继承经营家族企业_(:з」∠)_

评论(23)
热度(20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SAUCE沙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