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UCE沙司
红学之曹康基情派(俱是疯话而已)
2015-09-13  

疯子又在发疯了

《病起弄笔戏书》

不恨不如王右军,但恨羲之不见我。

健儿黥面作真王,世上英雄宁有伙。

鲰生肠无一勺油,矢口便骂东诸侯。

古人是谁我不识,可怜命意同黔娄。

人生倔强无终极,君不见蜣郎转丸蜂窖蜜?

我不遗憾自己的字比不上王羲之,我只遗憾王羲之不能见识一下我的手笔。

英布犯法黥面,本来是灾祸及身,他却欣然笑曰:‘人相我当刑而王,几是乎?’后来真的被项羽立为九江王。难道这世上的英雄有伙伴吗?

鲰生是个穷小子,肚子里一勺油都没有,张口就敢对刘邦说”你把持关口,挡住东边那些诸侯,就可以在秦地称王“

这些古人都是谁啊?我根本不认识他们。可怜我对人生的看法和古代的黔娄一样。不想争名逐利,只想与爱人隐居在山里,一同下田耕作,著书立说。穿自己纺织的衣服,吃自己种植的五谷,过与世无争的幸福生活。

人只要够倔强,人生就可以不受局限,像屎壳郎滚球、蜜蜂酿蜜一样,做到不可思议的事情。

评论(16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SAUCE沙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