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UCE沙司
红学之曹康基情派(俱是疯话而已)
2018-07-15  

老师(六)

吴勇的老婆时不时用眼神狠狠剜她丈夫,男人没有反应。

赵云澜把烟掐灭,做了个手势:“天地三才阵。”

楚恕之、林静和祝红就走了出去。

沈巍瞥了眼手表,时间指在十一点半,他双手握在一起身子往前倾,问吴勇:“快到十二点了,你还不打算说实话吗?”

吴勇的眼睛眨也不眨,只坚持说一句话:“警察得保护我。”

赵云澜从沙发里站起来,走到窗口,轻轻发笑:“要是保护不了,也不过是记个过,写份检查的事。”

宿舍区里的梧桐树沙沙作响。

吴勇咬住嘴,紧紧抱着他请来的那些符。

钟表慢慢走动,郭长城额头上开始出汗,沈巍突然说:“要是……”后半句咽了回去。

“要是什么?”赵云澜扭头。

“要是她不来这里呢?”

赵云澜想问不然她还会去哪?但又记起先前死掉的两人,也只是跟她有一点关联,到底是按照什么顺序选择的?

他摸摸下巴:“电视剧里,关键反派总要留到最后死。”

沈巍点头:“我看见你的材料里说,她找过学校的心理医生,校领导劝她不要闹大。报过警,但是也没有立案。”

“哪一条路都走不通,又放不下,就把自己逼死了。”赵云澜盯着沈巍,“不过这都是猜的,没有证据。”

“也许所有人都在撒谎,但谎言里也有真相。”沈巍抬头看钟,指针在十一点五十五。

赵云澜又说:“你觉得她还想杀谁?”

沈巍皱眉:“假如你是她,会怎样?”

“我怎么会……”

郭长城忍不住噗嗤一笑:“没人敢对处长不轨吧?要下手也是挑沈老师这样的……”

赵云澜立刻拿眼刀瞪他:“放屁!谁敢?老子把他们都毙了!”

挂钟咚咚响了起来,窗外只有蝉鸣声。

赵云澜一拍大腿,暗想坏了,冲到窗口喊:“都回来!撤点!”

三人匆匆跑上楼,听他们领导说:“分成三组立刻换地方!老楚小郭留守,我和林静去公安局,祝红和沈教授一组,找那个心理老师。”

祝红咧嘴:“啊?”

赵云澜的声音有些没好气:“按实力分的,不然你想和我一组吗?”

祝红噘着嘴低下头。

林静又跟着赵云澜钻上吉普车,眼看处长启动车子,喇叭里响起一个女人凄厉的歌声:“让我为你写一本恐怖小说……”。

赵云澜一下将音响摁死。

林静舔了舔嘴唇,小声嘟囔:“其实黑袍使一直独来独往的,应该也没有跟人商量事的习惯。”

“打住!”赵云澜喊,“你可别给我做情感咨询,不然我以后没脸管你!”

林静马上感到一阵巨大的嫌弃恶心:“不是吧,我不信你这厮也会不好意思。”

赵云澜只是挑了一下眉毛,咬住根他刚刚顺出来的香烟,没点火。

两人沉默着飙车,恍惚间,林静仿佛听见领导在喃喃自语。

“心思太重了,不好养活……”

 

沈巍带着祝红跑出校园打车,司机只觉得后座上是一对标致的俊男美女,皮肤和头发鲜艳整洁,衣饰得体,怎么看都太完美了,以至于有点……不像真人。

祝红注意到沈巍手上升起一股黑气,被他一掌按在车身上,不由露出些疑惑的表情。

“让它跑快点。”沈巍解释道。

立即有股力量从后背推上来,窗外景物飞速闪过。

她抓住扶手:“那个,沈……大人。”对着这个人她总是自然不起来,“你知道吗?赵云澜最近去中介看房子了,没事就在那研究户型。”

沈巍看着她张了张嘴。

“不过您应该和我们一样吧?不能和人在一起。”

多少也是因为这个缘故,祝红一直压抑着对赵云澜的想法,坚持留在朋友和下属的安全区。没料到凭空冒出这个穿黑袍的,看样子还真打算收了赵处长,她反而更加不甘心。

凭什么!

沈巍居然一副认真回答问题的表情:“我知道,但也不是一定没有办法。”

“我是说……您干嘛非挑上他呢!”祝红有些生起气来,破罐子破摔。

沈巍眼睛睁大了一点:“你……什么意思?”

“你要是玩玩,三界什么样的没有?那家伙现在可认真了!你要是真心喜欢他,更应该为他好,别碰他才对……”

祝红说着说着声音不由小下去,周围寒气骤降,呼吸间依稀可见白雾,沈巍突然对着她抬起右手来,动物的本能告诉她,非常危险!

但是那只手慢慢攥成拳头,被他颤抖着收回了口袋里:“……那我怎么甘心?”

“到了!”司机回头喊了一声,很奇怪,他觉得这对男女一路也没说话。

“咱们快一点。”沈巍下车抓住祝红的手,托住她的后脑勺。

一阵加速感剧烈眩晕过去,已经到了某户人家门前。

祝红晕得站不住,扶住墙呕吐,碰翻了地上的油漆桶。

戴眼镜的女人打开门:“谁大半夜的……沈老师?”

沈巍把油漆桶扶起来,笑了笑:“王老师,这是我一个警察朋友,有些事来问问您。”

 

赵云澜一到公安局就感觉不对劲,空荡荡大厅里,只一个小民警垂着头瞌睡。

他上前敲敲桌子:“同志?”没有回应,伸手一推,那人软软倒在地上。

“死了。”林静用口型说。

赵云澜拿出两张符,分别贴在他和林静脑门上,也用口型说:“去值班室看看。”

沿着漆黑的楼道上去,有一个房间亮着灯,推开门,有个梳马尾的女警坐在电脑前面。

赵云澜又问:“同志?”

“这么晚了有事吗?”她起身走过来,浑身咯咯作响,血和脑浆一路滴答流淌。

“我来找一个受害人。”赵云澜柔声说。

 

穿着睡衣的心理老师一直焦虑地搓着手,她用求饶的目光看向沈巍:“你别再问我了,我指着这份工作过生活养孩子,不可能得罪学校里的。”

“好吧……我再问你一件事,吴勇家门前的红字,是你用油漆写的吗?”

她皱着眉不语。

祝红的手机响了,她立即打开,听见林静在另一边大喊:“鬼在我们这边!”

祝红马上嚷:“赵处呢?赵处怎么样!”

“他冲上去了!”

沈巍起身就要走,心理老师突然开口:“我也只能这样而已啊!起码算是对得起她了!”

“可那有什么用呢?”穿着白衬衣的生物老师头也不回,走出了大门。

 

黑洞洞的走廊里,全身骨折的亡灵扭曲着追在赵云澜后面,赵云澜跑至走廊尽头,一步跨到窗台上,抓住窗棂对林静喊:“二龙出水阵!”

林静答应了一声,她马上回头朝他爬去。

“喂!”赵云澜笑着问,“你真的跟那个中年油腻男好过,我看他都秃了,你是没见过帅哥吗?”

女鬼的身体瞬间膨胀,沾血的断手狠狠朝他抓来。

赵云澜扯住窗帘,撕拉一声滑了下去。

楼下是停车场,赵云澜落地打了个滚,划开装满朱砂的口袋。

眨眼的工夫,她已经飘到他面前,赵云澜“哎呦”一声,爬起来就跑。

林静也下了楼,边奔跑边从袖子里往外洒朱砂。

一时间刮起狂风,飞沙走石,朱砂刚掉出来就被吹散,地上的阵型还没画完整。

“怎么办啊老大!”林静伏在地上喊。

女鬼的断指划过赵云澜的脸,头发绕住他的长颈和喉结,摔碎了皮肤的脸上,所有牙齿清晰可见。

赵云澜把手伸进衣领里,拉出一条发着蓝光的长鞭,他的眼睛隐在眉骨下的阴影里,整张脸说不出的阴沉,说话的声音却很柔软:

“这东西抽人可疼了,叔叔不想伤你。”

怨灵越发受到刺激,黑发缠紧赵云澜的脖子,指甲朝着他眼睛戳过来:“你们这些警察……都是睁眼瞎……不如挖掉……”

赵云澜叹了口气,闭上眼一挥手,鞭子横抽过去,她断成两半。

上半身掉在赵云澜脚下,下半身往旁边滚去。

半截冤鬼嘶吼一声,抱紧了赵云澜的腿,赵云澜又举起胳膊。

“住手!”黑袍人在头顶上喊了一声,落在停车场中央。他放下怀里的祝红,祝红立即又趴到地上呕吐。

赵云澜收了鞭子,蹲下掐住怨灵的头,用力掰开她的嘴:“住什么手,你男人就要被这玩意儿咬了,还住手?”

评论(15)
热度(26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SAUCE沙司 | Powered by LOFTER